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多举措全力攻坚臭氧污染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0-08  访问量: 

    近日,受高温低湿、强辐射等不利气象条件及本地污染源累积影响出现臭氧大面积污染。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持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南昌市西湖生态环境局加大对辖区内重点行业监管力度,开展排查工作,从而遏制臭氧污染累积趋势,进一步减少臭氧生成前体污染物排放。



    西湖生态环境局在此次行动中,共出动30人次对辖区内加油站、汽修企业和建筑工地进行排查工作。一是精准预警预测。西湖区生态环境局人员联合技术团队对站点数据的波动进行分析,根据臭氧变化趋势结合当地气象条件进行精准预测,采取相应的应急管控措施。二是精细巡查管控。联合执法大队,对雷达、无人机与VOCs走航定位到的污染源信息开展巡查督查工作,对辖区内凡涉VOCs作业的企业进行巡查管控。

三是严格落实措施。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给予现场反馈,并不定期组织“回头看”督查整改落实情况,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真改、实改、见效。


    下一步,西湖生态环境局将按现场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持续开展精细化管控,加强辖区内涉VOCs污染源巡查,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应急管控水平。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