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对汽修企业开展联合检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6-15  访问量: 

    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提高汽修行业对挥发性有机物的收集处理,做好夏秋季臭氧管控工作,近日,南昌市新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汽修企业废气收集处理情况和露天喷涂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共抽查了万小金专业汽车钣金喷漆、兄弟钣金喷漆、小熊专业钣金喷漆等共5家汽修企业。抽查企业均设有独立喷漆房,对于涉VOCs排放的喷涂工序,均在密闭空间内进行。检查中未发现露天喷涂、刷漆等情况,5家汽修企业均在臭氧应急管控期间,停止了喷涂作业。


    下一步,新建生态环境局将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的联合检查,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加强对全区涉及喷涂的汽修企业的检查力度,对废气治理不达标的汽修企业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汽修企业完善废气治理设施,确保废气治理设施与喷漆作业同步开启,废气有效处理后达标排放。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