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03  访问量: 

82日下午,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深入分析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坚定不移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宏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关口、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吴晓军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及总结讲话,精准研判了南昌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出了全面建设创新、实力、山水、文化、英雄之城的目标,明确了六个挑重担、走前列的重点举措。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前行在共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充分彰显省会担当的决定》,是指导全市现阶段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方向性、指导性、操作性。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牢工作重点,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每项工作、每件事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在描绘好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不断把新时代南昌生态环境保护的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局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陈宏文局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点评,并畅谈了所思所想。他指出,今年上半年生态环境工作扎实有力,可圈可点,较好地完成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其他重点工作阶段性目标任务。特别是全市开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作风发生了可喜变化,从接受任务干到主动谋划干,从推给别人干到自己带头干,从依靠人力干到借助技术干,从围着环保干到融入大局干。

他强调,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的工作举旗定向、领路指航,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实践于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生态环境担当;要咬住目标、紧盯不放,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要推行任务清单化管理,做到工作心中有数;要敢于直面问题,深入推进解决问题。

他要求,下半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调度作用,持续推进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确保完成涉大气、水、土壤各项目标指标,实现“十三五”任务的圆满收官;二是高标准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消除存量,严防增量和问题反弹;三是逐步规范执法行为,消除执法盲点,完善宽严相济的执法机制,体现执法的力度和温度;四是重点发挥科技在生态环境治理的支撑作用,坚持效果导向的第三方服务付费机制,推进环境科技平台建设;五是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一批生态环境重大项目,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六是加快推进环保垂改各项工作,完善执法改革,谋划事业单位改革,推进系统能力建设;七是持续强化环保宣传和培训工作,做好环境信访工作,发挥好公众参与机制;八是持续加强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转变,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局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