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新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14  访问量: 

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南昌市新建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升级改造一批的要求,严密部署、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截至目前,新建区30家“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治29家。

一是精心部署。今年以来新建区多次组织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纳入“散乱污”关停取缔类的企业,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攻坚行动。二是形成合力。区生态环境部门多次联合公安、供电、属地乡镇政府进行联合执法,开展突击整治行动,当场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15家。三是强化整治。对排查到的“散乱污”企业切实做到“两断三清”,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做好督促整改,工作人员做到日查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做到责任到人。同时,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四是严肃问责。建立健全督导问责制度,对整治缓慢、工作不力,甚至弄虚作假的乡镇和部门,及时督促整改并进行通报,对因履职缺位造成“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的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严肃追究问责。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