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法大练兵
尽锐出战,奋楫笃行,南昌市开展交叉监督帮扶共护一片蓝天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5-22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帮扶暨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竞赛活动方案,强化实战练兵成效,全面提升南昌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业务能力,扫除执法过程中的“盲点”、“难点”、“堵点”。3月21日,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由18名执法骨干组成6支执法小分队前往宜春市开展异地交叉执法监督帮扶实战比武

                                                                                    

在实战中煅“刃”,在帮扶中固“本”。此次执法监督帮扶实战比武活动为第一轮次:“蓝天”保卫战执法监督帮扶实战比武,将在3月22日至3月31日期间重点检查涉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此次比武包括火电、钢铁、建材、焦化、陶瓷、砖瓦、有色金属冶炼等行业;使用燃煤锅炉、煤气发生炉、生物质锅炉的企业;石化、化工、制药、表面涂装、包装印刷、加油站等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行业以及移动源。此次执法对象中既有执法人员擅长熟悉的领域,也有日常接触较少不了解的,通过参与练兵帮扶活动,执法人员将不断从“干中学”、“学中练”中拓宽业务知识面、提升专业化水平、强化科技装备运用能力。

                                                                                            

在出征前凝“心”,在过程中守“底”。执法支队举办了“蓝天保卫战”执法监督帮扶行前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解读了方案、提出了目标。希望此次监督帮扶队伍能够立足目标任务,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监督帮扶和能力建设上下功夫。会上,将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延伸至监督一线,强调了生态环境监督帮扶“五不准”,18位监督帮扶队员签订了《监督帮扶廉洁守纪承诺书》,确保监督工作中严格按照廉洁承诺书履行监督职责,打造规范、高效、廉洁的监督帮扶队伍。

                                                                                             

在执法中借“力”,在提升中寻“技”。善用科技手段助力是提升执法效能的一种途径,此次执法骨干携带无人机、便携手持式voc/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等仪器设备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运用执法设备检查、取证的综合能力。接下来,市执法支队将以执法大练兵活动为抓手,通过参加“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在线自动监控及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造假监督帮扶实战比武,不断在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规范执法行为、打造铁军队伍上持续用力,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水平迈上新高度。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