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安义县发现首只野生猕猴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3-06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安义县新民乡杏村村民在打理自家的果园时,听到一阵阵“叽叽喳喳”的叫声,他沿着叫声走去,发现在果园树上一只猴子在树上蹦蹦跳跳玩耍,发出欢快的叫声。村民知道猴子是保护动物,立刻报告当地林业部门,林业部门派出人员赶到现场观察后,确定是一只野生猕猴,并叮嘱村民好生保护。

    安义县新民乡杏村属于峤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和聖水塘国家级森林公园。近年来,省、市环境保护部门加大对自然保护区和聖水堂国家级森林公园的督查保护力度,清理、整治了保护区内影响生态环境的厂房,并多次与森林部门,所属乡镇开展督查整治,搬迁自然保护区内的工业企业,禁止无序开发行为。划定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红线,使自然保护原生态环境得以保护和壮大,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生态优良,物种丰富,引来了几十年未见的野生猕猴现身。

    今后,安义县将继续加大自然保护力度,维护生物多样性,使自然保护区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