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南昌市环境监测站开展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29  访问量: 
	

 

    6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监测站六楼会议室开讲,党员干部共同走进道德讲堂,感受道德模范的力量,接受道德的洗礼。

    活动分为六个环节:作反省,静默1分钟,思考“为人谋而不忠乎?与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唱歌曲,一首《为了谁》,道出了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自觉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愿望作为第一目标。学模范,观看纪录片《榜样》中的甘祖昌和龚全珍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将毕生投放到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当中去,做到有共产党员吃苦在前的担当精神。诵经典,通过对《道德经》中“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故去彼取此。”的学习让我们明白了我们的生活不要那样总是盛满了追逐名利和祈求繁华,而就应返璞归真。谈感悟,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送吉祥,向在场的党员干部发放《红色家书》。

    今年以来,南昌市环境监测站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加大文化建设,使道德讲堂成为弘扬和传递正能量舞台,成为提升环境监测干部道德素质、职业素养的重要载体。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