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水环境管理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调度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7-11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进展,提升下半年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成功率,充分发挥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政策导向和杠杆作用,促进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3年7月7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调度会,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美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综合执法支队、市监测中心、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实施进展、2023年度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申报以及上半年各县区水质综合指数变化情况。市综合执法支队,市监测中心,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入库项目实施情况及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计划。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增强项目申报实施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水环境质量的改善不能“靠天吃饭”,需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和实施项目来保障和支撑。要破除“等、靠、要”思想,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针对辖区内水生态环境状况,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有的放矢,申报好项目、实施好项目;二是工作措施要加力,切实发挥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对水生态改善支撑作用。要对照南昌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水功能区划和国考省控断面水质改善要求,立足项目可行性、必要性,谋划申报一批高质量的项目,充实中央项目储备库中的项目;三是责任要求要压实,坚决落实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监管责任。要高度重视项目的前期工作,强化项目谋划,把项目论证、用地选址、规划设计和报批报建等前置工作做实、做细、做全。对绩效目标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控,确保能够严格按照资金使用方向使用资金,严禁超范围和违规使用资金。同时,做好项目竣工后的监管,建立长效维护机制,确保持续发挥生态效益。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