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水环境管理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5  访问量: 

1127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了入河排污口排查的技术要点。会上,曾晓翔副局长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行动。对所有排查范围,要做到应查尽查,统筹运用人工检查、技术排查、资料核查等各种手段,采取天空航拍、地面检查、水上巡查等多种方式,反复校核,不断试验摸索,确保排查无遗漏,方法科学高效。对汇入河流、河涌、溪流、沟渠等,要从河口上溯排查,既调查了解水体位置、特征等基本情况,也调查了解向该水体排污的涉水排口。各县区生态环境局要制定详细排查方案,将本辖区排查范围内的河流湖泊长度列出表格,科学分配各现场排查组工作范围,落实现场排查人员,列出具体排查时间安排。

会议强调,本次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行动,各县区生态环境局要按照会议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保质保量,高效推进,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严格按照方案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任务。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