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全国首部污染源水质自动采样系统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即将实施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4-02-18  访问量: 

江西省《污染源水质自动采样系统技术规范》是江西省范围内污染源水质自动采样系统建设、验收、运行及水样有效判别的推荐性地方标准,也是全国首部针对污染源水质自动采样系统的地方性技术标准,即将于2024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是由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组织,省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起草制定,于2023年6月顺利通过江西省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组织的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审定,并于同年9月,由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江西省地方标准公告》(2023年第9号)批准发布,标准编号DB36/T 1843-2023。


该标准对污染源水质自动采样系统的组成、建设、功能、性能调试、试运行、验收、运行、技术指标抽检、水样有效性判别等技术要求做了详细规定。适用于污染源水质自动采样系统的建设、验收、运行及水样有效性判别。


该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江西省污染源水质自动监测工作,便于排污单位从源头上对自动监测数据质量进行把控,对排污单位自证达标排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