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在昌调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11-17  访问量: 

11月13日-14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率生态环境部调研组调研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副省长陈敏,市长万广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余正琨,市委常委、南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梅峰陪同。


翟青一行先后来到红谷滩区核工业266大队小区、南昌经开区龙潭水渠、南昌高新区鱼尾闸、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昌市望塔、南矶山断面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在雨污分流、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湿地保护、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等方面的亮点举措,对南昌市持续推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的做法表示肯定。在红谷滩区核工业266大队小区,翟青一行认真察看小区排水单元整治、雨污管网建设改造情况。他指出,南昌市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精准实施,补齐短板弱项,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推进水环境治理,着力提升水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品质。在南昌经开区龙潭公园,翟青一行沿着游步道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龙潭水渠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要求南昌市要持续巩固提升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彻底遏制黑臭水体反弹趋势,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确保水体水质“长治久清”。


翟青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抓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定不移贯彻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方针,做到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