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春节将至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4-02-06  访问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持续保障和改善脱贫群众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2月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扬带队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南昌县幽兰镇南山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15户脱贫户、监测户亲切交流,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提前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刘扬一行抵达南山村后,将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及慰问金亲手交给脱贫户(监测户)手中,和大家敞开心扉话家常,详细询问他们近期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在子女教育、就业、医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同时给他们进一步讲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帮扶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帮助下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将生活越过越好。

    随后刘扬依次走访了脱贫户(监测户),在走访脱贫户谢爱秀家时,仔细查看了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询问“今年收入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谢爱秀满脸笑容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在公益性岗位上做事,儿媳妇在帮扶车间上班,该享受的政策都落实了,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刘扬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在使用取暖设备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如有困难及时告知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临走时,送上春节慰问品、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祝福。

    最后刘扬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细致察看了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环境,关切询问驻村工作队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防寒保暖、注意身体,并送上祝福和慰问金。在对驻村工作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勉励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新的一年里赓续奋进,充分发挥帮扶资源优势,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切实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南山村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