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南昌抚州两地开展抚河流域上下游交叉执法检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4-01-30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与抚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抚河流域开展上下游水环境污染交叉执法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执法联动,深化抚河流域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切实保障两地交界区域水生态环境安全。

    前期,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与抚州市生态环境局经过反复沟通,共同制定了《抚河流域上下游水环境污染交叉执法检查方案》,以抚河流域岸线1公里范围内的涉水企业、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以及高风险行业企业为重点,梳理出检查清单和检查事项,并分别派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执法人员参与检查,为两地有序有效开展联合交叉执法检查奠定扎实的基础。

    此次为期3天的联合交叉执法检查涉及区域主要有南昌市南昌县、进贤县、青山湖区和抚州市广昌县、南丰县、南城县、临川区。其中抚州检查组对我市江西洪城水业环保有限公司南昌县分公司、联熹(南昌)水务有限公司、南昌恒川纸业有限公司、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进贤县兴农种禽场,南昌检查组对抚州金龙化工有限公司、抚州银丰纸业有限公司、抚州市富圣实业有限公司、抚州市嘉禾肉类加工联合有限公司、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江西)有限公司、南城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抚州联丰行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鑫福源纸业有限公司、中节能南丰工业污水处理厂等企业进行了详细核查。

    双方主要检查了上述企业的自动监测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处理能力及处理效果、企业雨污分流情况以及企业风险评估、应急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应急培训和演练环境风险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等。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均积极主动认领,依法依规处理,并跟踪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切实加强了两地环境执法合作交流和信息共享,提升了双方执法经验和技术水平,为有效保障抚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安全提供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