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鹏云深入南昌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12-26  访问量: 

    12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鹏云一行深入南昌市南昌县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李鹏云实地查看了江西济民可信南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南昌中科苏州纳米研究所、江铃富山工厂、江西杭电铜箔有限公司等企业污染防治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南昌小蓝经开区管委会要督促企业全面提升工艺水平,加强污染物排放治理。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执法监管与督导帮扶,及时提醒、帮助、督促企业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恶意偷排或屡教不改的行为坚决查处。




    李鹏云实地查看了冈上镇月池村、三江镇三江村、武阳镇曹骆村农村环境整治、共同富裕示范点建设情况。他指出,生态环境部门要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鹏云实地查看了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情况、鄱阳湖南湖村国考断面水质情况。他强调,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要充分发挥该项工程提升流域水环境容量和改善水环境质量作用。鄱阳湖南昌湖区要落实“一断面一策”治理措施,加大对周边地区污染治理,持续提升鄱阳湖南昌湖区水质。

    李鹏云还就主题教育和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质,增强“政治三力”。二是强化履职担当。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硬仗、苦仗,必须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化监管执法,扛牢职责使命。三是强化纪法意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站稳人民立场,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依法行政。要强化自律,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规范行政、廉洁从政,牢牢守住纪法底线。

    省生态环境厅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茜,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及南昌县政府、小蓝经开区管委会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