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军深入南昌调研鄱阳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12-15  访问量: 

    12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军赴南昌市调研鄱阳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持续推动鄱阳湖总磷稳步削减、水质稳定改善,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入江,切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质量支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在南昌县蒋巷镇黄湖闸现场,李军查看了闸口管控和截污纳管等情况。她指出,要强化源头防控,进一步完善农村集镇生活污水治理,加强农业面源管控,强化水岸共治,推动河湖长治久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鄱阳湖南矶湿地保护区,李军询问了湖区碟形湖管控与湖区水生态监测情况。她强调,要深刻认识鄱阳湖南矶湿地的特殊生态地位和重要生态价值,务必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既着眼当前,又考虑长远,一手抓管控、一手抓治理,促进鄱阳湖水质稳定改善。




    在鄱阳湖南昌湖区南矶山断面,李军认真察看了断面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了总磷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要按照既定目标,凝聚攻坚合力,坚持“三水统筹”,靶向精准施策,重点抓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治理工程建设等工作,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鄱阳湖总磷污染控制与削减。

    厅相关处室、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及南昌县、新建区政府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