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平战结合”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1-31  访问量: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谋划工作思路,夯实大气污染防治平战结合作战指挥机制,为全年工作找到正确方向、适宜路径和有效方法,2023年1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平战结合工作交流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生态环境局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本地平战结合工作机制建设运用情况,交流分析了空气质量改善工作规律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平战结合作战指挥能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了部署。局党组成员、驻市监测中心主任刘忠马,副县级干部、市综合执法支队长熊清平出席会议。




    陈宏文指出,当前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开局虽然同比较有利,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力仍较大,一是有些大气污染规律还不清楚,部分县区装备和技术支撑力量还薄弱;二是大气环境质量虽然受到区域影响,但本地努力更重要,要从年头抓到年尾;三是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既要重视结果,也要重视过程,区分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平时、战时和休养提升三个时期具体工作任务。





    陈宏文强调,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战线要坚决践行好“一二三四五”工作方法,抓紧制定本地“平战结合”工作方案,着力加强空气质量研判分析,发挥好“平时管理、战时管控、休养提升”的机制协调作用,做到平时不散、战时不乱、持续提升,全面巩固提升“平战结合”作战指挥能力。一是要完善联动机制,履行好生态环境部门职责,调动好其他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对具体任务勤调度,对辖区形势多报告,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二是要提升执法水平,全面梳理生态环境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各领域的监管执法职能,统筹好部门间联合惩戒机制,在违法处罚、评优评先、信用评价、税收等方面协同发力。三是要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对第三方技术团队的运用和考核,从人员、装备、综合分析研判等方面,强化市、县技术团队联动,提升科学、精准治气能力水平。四是要夯实项目支撑,主动帮扶指导,结合绩效评级、应急减排清单等工作,重点关注企业生产负荷、排放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总量,在涂装、包装印刷、钢结构、化工、生物质锅炉等排放较大的行业,谋划单体项目或组织联合申报,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充实工程减排项目库。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执法支队、大气科、污染防治中心、红谷滩、昌北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派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大气股、大队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