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0年的宣传主题、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14  访问量: 

一、宣传主题

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二、指导思想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核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核安全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核安全治理领域的重大理论创新。宣传教育活动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的一系列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年度重点工作,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核安全治理和应急防范,深入宣传解读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的内涵和外延,讲好国家安全、核安全故事,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核安全观和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三、目标任务

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引导形成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全民支持国家安全、支持核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核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