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关于印发《2018年全局系统深化“廉洁文明家风党员干部示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2  访问量: 
	

 

 

洪环发〔201889

 

关于印发《2018年全局系统深化“廉洁文明家风·

党员干部示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各分局、局属各单位:

经局党组2018年第17次党组会研究,现将《2018年全局系统深化“廉洁文明家风·党员干部示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南昌市环境保护局

                                  2018516

 

 

2018年全局系统深化“廉洁文明家风·党员

干部示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深化“廉洁文明·党员干部示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洪纪发〔20184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家风建设为抓手,以党员干部示范为表率,继续深化以廉洁文明家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性、修政德、正家风,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主要内容

1、开展“廉洁文明家风”系列党建活动。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家风建设融入到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红色家书》讨论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涵养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章教育馆、纪律讲堂作用,开展传承传统习俗文化大讨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家风建设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牵头单位:机关党委

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完成时限:全年推进

2、开展“廉洁文明家风”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各党支部要以讲政德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召开廉洁文明家风专题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家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问题带头在会上认真查摆剖析个人家风,会后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把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纳入年度考核述职述廉述德的重要内容。

牵头单位:机关党委

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8824日前

3、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文明家书家规家训评选活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家书家规家训评选,并收集整理、汇编成册。做好优秀廉洁文明家书家规家训的参选工作。

牵头单位:机关党委

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8930日前

4、深化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风”移风易俗活动。继续加大移风易俗活动的宣传发动作用,通过自查自纠、监督管理、整改落实等方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实施意见》《南昌市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落实“两报告两告知两承诺”实施方案》及《南昌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带头移风易俗,自觉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践行文明新风。

牵头单位:办公室

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完成时限:全年推进

5、继续开展“廉洁文明家风”党员干部示范户评选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廉洁文明家庭的评选。

牵头单位:机关党委

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81031日前

6、深化开展对党员干部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查纠监督活动。积极协助上级纪检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家属子女及身边人员管理、社会交往及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上级纪检部门开展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查纠监督活动,对党员干部因家风不正导致领导干部不能秉公用权,不能廉洁从政以及家属违规干预从政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和上报,并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好用活身边的反面教材,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筑牢家风防线。

牵头单位:办公室

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81031日前,7月集中查纠

7、深化“廉洁文明家风”家访监督活动。根据《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家访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南昌市环保局对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家访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有计划地开展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风”家访活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真诚交流,了解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情况,督促建设廉洁文明家风。同时,采取座谈会、单位开放日等形式邀请党员干部家属进单位这个“大家”回访,通过参观办公室、体验工作岗位、互动交流、签订助廉承诺书等系列活动来织就“小家”与“大家”的纽带,以此获得家属对工作支持,促进良好家风的融合。

牵头单位:办公室、机关党委

责任单位:各党支部

完成时限:全年推进

8、积极配合市纪委、市妇联开展领导干部“廉内助”专修班活动。严格落实《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家属“廉内助”专修培训制度》,做好县(处)级领导干部家属的参训工作。

牵头单位:办公室

责任单位:妇委会

完成时限:2018831日前

三、工作要求

1、调度重视,精心组织。局党组要把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布局,纳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结合实际,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创优“自选动作”。

2、强化责任,加强配合。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按照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认真抓好落实。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传播好党员干部好家风,着力提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真正使廉洁文明家风建设落实到全体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中,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廉洁南昌的良好风气。

4、加强监督,务求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廉洁文明家风建设取得实效。

相关稿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