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南昌市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文明家风”倡导移风易俗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9-07  访问量: 
	

南昌市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文明家风”倡导移风易俗倡议书

 

为有效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杜绝收送礼金、红包的行为,树立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端正党风政风,倡导新风正气,助推“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目标实现,特倡议如下:

 一、勤俭节约,倡导简朴新风。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简朴新风。要自觉抵制奢靡浪费之风,婚丧喜庆事宜节俭节约,减少不必要的礼节和仪式,反对炫富摆阔、豪华车队等行为,不铺张浪费,不滥发请帖,不大操大办。

二、简朴务实,倡导婚事新办。党员干部要自觉摒弃不良婚嫁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提倡不收(送)礼金,用朴素的心意和简单的礼品表达祝愿;提倡婚姻自由,拒绝“天价”彩礼;提倡集体婚礼、旅行婚礼、社会公益婚礼等新式婚礼。

三、厚养薄葬,倡导丧事简办。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厚养薄葬理念,倡导孝道美德。老人在世时要常关心多陪伴,让老人安度晚年;老人去世后不搞有封建迷信色彩的丧葬活动,从简治丧,文明祭祀;鼓励采取海葬、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葬法,推广平地深埋、不留坟头;带头低碳祭扫,积极参与社区公祭、集体公祭、网络祭扫等现代追思活动。

四、遵纪守法,倡导清廉新风。党员干部要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倡导清廉新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杜绝在婚丧喜庆事宜操办中动用公车公款,尽量减少邀请对象和范围,不得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坚决反对借婚丧喜庆事宜收敛钱财。

 五、争当表率,倡导文明新风。党员干部要树立表率意识,倡导移风易俗。要积极宣传移风易俗,严格遵守和执行有关政策规定,自觉抵制婚丧喜庆陈规陋习,动员劝说亲朋好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自觉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

移风易俗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节俭为荣、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奢侈浪费为耻,抵制大操大办,崇尚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为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党风政风,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南昌样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