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丨人人参与、从严从实,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2-01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2022年11月29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了生态环境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考试测评,49名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通过考试测评,让每一位执法人员,尤其是基层执法人员都搞清楚、弄明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背景、目的、意义、内容、要求。

人人参与、人人熟知、人人过关,这是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走向深入的一个“缩影”。生态环境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方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一、高度重视,以坚决的态度开展专项整治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统一领导专项整治工作,并以局党组名义印发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坚持高位推动,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专题调度,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执法支队和职能科室协调联动的整治合力。

二、聚焦问题,以有力的措施做好专项整治

一是聘请第三方复核。为公正、有效地开展案件复核工作,我局聘请第三方律师对近两年的行政处罚案件开展复核,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专业意见;二是召开免罚(处罚)企业约谈会。对近两年的免罚企业和处罚的部分典型企业进行约谈,集中对企业进行法律宣传和教育引导;三是规范案件办理程序。对《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程序暂行规定》进行修订,进一步规范案件审理和自由裁量;四是严肃查处典型案例。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一罚了之”等典型案例,严肃处理,并开展“以案促改”活动。

三、人人参与,以务实作风做好专项宣传

一是开设专栏。公开专项整治内容,开门整治;二是专题学习。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宣讲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三是征求意见。通过走访、调查问卷、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四是信息传达。通过赣政通、微信等方式,将实施方案发至每一位执法人员;五是组织考试。以考促学,提高每一位执法人员对专项整治的认识。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