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丨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执法系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免罚企业约谈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1-30  访问量: 

为推进环境执法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作风建设,11月24日下午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执法系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免罚企业约谈会。会议由市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熊清平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晓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相关大队大队长及19家免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晓翔首先就此次约谈会提出了目标和要求,表示免罚不代表“免责”,各免罚企业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环保意识,切实肩负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同时,各大队要加大常态化监管,对免罚企业整改情况要做到全面排查,发现违法问题不整改或屡教不改的,要依法依规予以追责。随后,各免罚企业代表分别从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就违法行为思想认识、整改及落实情况进行发言。会议还向企业代表们发放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执法队伍作风问题及环境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查问卷》、《南昌市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承诺书》,充分收集企业对我局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评价以及作风整治的宝贵意见建议。

   


最后,会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环保意识。各免罚企业要严格履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违法行为并及时整改,同时加强对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知法守法;二是切忌侥幸心理。各免罚企业要着眼长远发展,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加强企业内部环保工作日常管理,避免出现环境违法行为,降低环境违法风险;三是开展突击检查。各执法大队要及时开展免罚企业整改情况大排查,坚决禁止企业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环保问题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