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然生态
2019年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5  访问量: 

    2019年5月22日至23日,生态环境部在我市召开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副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
    李干杰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保护监管的使命与职责,推动实现监管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生态保护工作新                                                                                                         

    李干杰强调,进入新时代,生态保护的核心工作就是做好监管,守红线、保底线,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维护人民生态福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实现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强化生态保护监管,强化“四统一”为主线,切实做好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工作,深入推动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试点示范,推动形成机制更加健全、监管更加有力、保护更加严格的生态保护监管新格局,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实保障。具体要做好七个“一”。一要着眼一个目标,加快建立完善生态保护监管体系。二要守好一条红线,坚决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三要用好一把利剑,持续深入推进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四要办好一个大会,不断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五要打造一批样板,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六要夯实一个基础,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七要打造一支铁军,争做生态环境攻坚排头兵。
    易炼红致辞时指出,江西是一片神奇土地,绿色江西就像一颗璀璨的翡翠,红色江西就像一首英雄的赞歌,古色江西就像一本厚重的典籍,金色江西就像一辆正在提速的列车。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描绘山清水秀的江西风景,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贡献亮点纷呈的江西经验,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演绎绿色发展的江西篇章,积极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构筑生态安全的江西屏障。
   易炼红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西正处于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的关键期。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江西考察指导工作为强大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紧盯不放,积极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强化环境建设和治理,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高质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使赣鄱大地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优良,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会上,江西,北京、江苏、浙江、福建、云南、陕西、宁夏等8个省(区、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陈小平代表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作了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 以生态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介绍了我省生态环境质量现状,及推动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                                                             

    与会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我市江中药谷、湾里区太平镇心街、合水分场新基自然村污水处理站和赣东大堤,对我市生态工业、国家级生态示范乡镇、乡村污水处理及生态修复和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高度赞扬,并给予充分的肯定。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副省级城市生态环境厅(局)、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24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