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法大练兵
紧盯重点领域,落实防控措施——西湖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8-05  访问量: 

近日,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湖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西湖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会上,局长徐晓峰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求对辖区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开展全面专项检查。

根据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我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冶金宾馆、瑞普思、瑞普思阁、花园酒店等留置点。在对各留置点检查中,执法人员明确要求隔离点要加大废水、生活垃圾废弃物的收集处置监管,严格落实相关的疫情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医疗废弃物和污水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贮存规范、及转运情况,坚决防止二次污染和传染。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各留置点普遍存在医疗废物贮存桶不够,医疗废物垃圾堆积不规范等相关问题。

随后,我局执法人员对留置点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出问题,并当即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对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同时,要求现场制定了消毒制度并按计划对各区域进行了消毒。

下一步,西湖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加大检查频次,强化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筑牢疫情阻击战的防线,让生态环保铁军的旗帜飘扬在抗疫战场的一线。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