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法大练兵
进贤生态环境局“四管齐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8-05  访问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坚决不能松懈,为进一步加强有效疫情防控,杜绝任何可能涉及病毒传播的渠道,进贤生态环境局四管齐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从进贤设定的疫情隔离点防疫工作、医疗废物转移检查、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巡查等,全面防疫治污,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是迅速落实工作部署7月30日,进贤生态环境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新形式,召开了工作部署调度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就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是迅速开展疫情隔离点防疫排查进贤生态环境局一线执法人员深入瑞贤大酒店、民和宾馆等隔离点进行现场检查,督促隔离点做好医疗废物的贮存、消毒和转运,并要求对隔离点下水道污水进行消毒,避免医疗废水对河流水体和群众安全造成影响。

对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贮存场所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贤现场检查,督促监管日常运行管理,确保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水达标排放,做好污泥消毒处理等工作。

是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督查围绕重点水域开展污染源排查,积极开展水源地保护工作宣传活动,提高企业和广大村民的饮用水源保护意识,增强企业和村民保护饮用水源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保护饮用水源的水质安全,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印发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单,告知干部职工及家属如何有效防止新冠疫情,动员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少聚餐,确保自身安全。

全局上下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