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法大练兵
“铁腕治污、敢于亮剑”——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7-22  访问量: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期间,安义生态环境局开展了持续的环境监督执法工作,动真碰硬常抓监管、对企业违法行为敢于亮剑,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一是加密执法检查。持续对园区9家重点涉水企业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并在企业雨水排放口取样监测。二是加大亮剑力度。依据检测结果,在规范适用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基础上,分别对5家雨水超标排放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对2家铝型材生产企业因收集池设备故障导致污水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造成未经处理废水流入园区污水管网并溢流至雨水管网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3人。截止7月21日,安义县累计对13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累计罚款209.62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3人。三是加强配套监管设施建设。将对园区12家重点涉水企业雨水总排放口安装废水在线监控,实时监测重点涉水企业雨水排放数据,利用科技手段强化污染源监管工作,严厉打击企业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下一步,安义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对涉水企业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