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法大练兵
以学促练 执法支队开展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培训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7-13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生态环境案卷制作流程,提高案件办理效率。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卷制作培训会,对执法改革上收的区执法大队办案人员开展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培训。

培训会采用案例分析讨论模式进行。会上,市执法支队法制工作人员根据生态环境部对执法文书的统一要求,结合当前执法工作的实际需要,从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流程、规范制作执法文书、依法调查取证、准确适用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选取2021年优秀案例进行逐层讲解,通过对行政执法案卷内各类文书的内容分析,梳理案件的违法事实、主体认定、证据采集、处罚程序、适用法律等构成要件。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一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依法办案能力,掌握案件办理公示录入流程、违法案件事实表述等,打好专业技能理论基础;二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办理好每一份案卷,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学习好、运用好生态环境领域的各项法律法规,扎实做好每一份行政处罚案卷。

会后,市执法支队就各大队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各大队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办案人员的业务水平,为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做好扎实前期工作。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