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法大练兵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三级联动处理生态环境信访投诉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7-13  访问量: 

近日,新建区厚田乡龙王庙定坊自然村村民向省生态环境厅反映南昌厚田金信码头存在无环保设施的情况下,将生活废水及有毒有害污水直排赣江,导致死鱼现象的情况。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7月6日,由省、市、区三级执法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港口装卸作业区扬尘产生情况,生产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场道路冲洗废水走向和危废贮存间,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调查组现场督促、指导企业开展整改工作。调查组要求南昌厚田金信码头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从自身做起,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废水应收尽收,杜绝直排赣江。

下一步,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通过信访重点关注、突击检查、执法后督察等形式紧盯整改情况,防止出现问题反弹。同时,进行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