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法大练兵
以实际整改推动环保督察涉企问题落实为契机,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7-22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抓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安义县11个涉企问题整改工作,近日,安义生态环境局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推力、不折不扣的推进问题整改,开展对交办问题企业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专项跟踪检查。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问题排查;同时结合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开展消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对立行立改问题、督促迅速整改到位,对限期整改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逾期未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出现反弹和存在其他环境违法行为等情况的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二是指导帮扶,确保长治久安。对涉企交办问题开展全面举一反三再排查,切实做到问题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放过”、举一反三“零遗漏”,确保同类问题长治久治,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产生。主动向涉危险化学品企业督促做好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提醒当前环境风险和易发多发环境问题,对企业执行环保法律法规、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防控措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提高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和风险防控意识。

三是压实责任,长期坚持。积极主动协调联系属地政府、园区管委会等主体监管部门,建立完善上下协调、横向联动,合力攻坚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不定期对交办的涉企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抽查检查,切实抓好巩固提升,形成长效机制,对整改销号的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再核实、再研判、再跟踪,采取有力举措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