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忠城创新担当服务过硬机关
展铁军风采 当环保卫士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9  访问量: 

展铁军风采 当环保卫士

邹国星

 

一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五型政府建设,打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素质优良、作风扎实的环保铁军,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优美的生态环境。

以绝对的忠诚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顽强的斗志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空气质量连续6年在中部6个省会城市排名第一,在全国省会城市位居前列;主要河流赣江、抚河断面水质优良率100%,县区跨界断面水质优良率100%,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良好。

以扎实的作风持续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强化责任、强化调度、强化督查、强化问责,持续加大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转办信访件整改力度,各项整改任务有序推进。

以法律的利器持续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综合运用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拘留等手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恶意行为。1-10月,实施按日计罚案件1件,查封扣押案件8件,限产停产案件2件,移送拘留案件23件,行政拘留9人,移送环境污染犯罪案件3件,刑事拘留4人。

以积极的作为持续推进体制改革。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县(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完成挂牌,出台《南昌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初步建立了跨市上下游流域生态保护补偿交流平台,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作用逐渐显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