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忠城创新担当服务过硬机关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5  访问量: 

关于印发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生态环境局,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

现将《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2019124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五型”政府建设

“一年巡礼”工作方案

为深入总结、广泛宣传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一年来的生动实践和特色亮点,推动全系统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根据《南昌市“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特制定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建设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推进新时代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面总结、广泛宣传“五型”政府建设的创新举措、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为推进生态环境系统“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舆论氛围。

二、工作重点

1.围绕着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重点总结宣传开展“五型”政府建设的务实举措;工作人员在服务理念、办事效率、工作方面的显著变化;以“五型”政府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升环境质量、推进问题整改、回应群众关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聚焦推动“三减三强两倡导”,为基层“减负”“松绑”取得的明显成效。

2.围绕着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得到创造性落实,重点总结宣传怎样根据自身实际,立足补短板、强弱项,找准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创造性落实“五型”政府建设要求,重点落实“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机制、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调度督查机制,勇于开拓创新,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保体制改革落地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3.围绕着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做到全员化参与,重点总结宣传如何自觉践行“五型”标准,落实“五型”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在“五型”政府建设中作示范、立标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构建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建设成果,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投入到“五型”政府建设当中,当好主人翁,做好分内事,真正使“五型”政府建设的过程,成为增强工作人员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和公信力过程的典型经验。

4.围绕着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实现开放式发展,重点总结宣传坚持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五型”政府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平台,以鲜活、生动,具有感染力、说服力的舆论引导和宣传推介,着力扩大“五型”政府建设知晓面、参与面、影响力,主动敞开大门接受社会监督,听民情、解民意、集民智,将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贯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以“五型”政府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特色亮点。

三、具体安排

1.加强网络宣传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开设“五型”政府建设专题专栏,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以“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的方式,报道介绍我市生态环境系统“五型”政府建设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推广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牵头单位:宣传法规处、信息中心,责任单位: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和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生态环境局)

2.加强对外报道对于全系统“五型”政府建设的突出亮点和成效,争取生态环境主流新闻媒体的关注报道,力争上级媒体对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建设“五型”政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举措、进展和成效采发重要稿件。(牵头单位:宣传法规处,责任单位: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和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生态环境局)

3.加强信息报送。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和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生态环境局要对照本方案确定的工作重点,认真总结、提炼今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特色亮点工作,结合“五型”政府建设要求,积极报送信息,每个单位不少于一篇,并于1213日前报局办公室(联系人:何健,联系电话:86356028,邮箱:417343739@qq.com)。(牵头单位:办公室,责任单位: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和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生态环境局)

4.加强氛围营造各县(区)生态环境局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机关办公场所设置“五型”政府建设宣传展板或张贴标语条幅,营造“五型”政府建设的浓厚宣传氛围。(责任单位各县(区)生态环境局)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五型”政府建设“一年巡礼”工作是“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将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和各级单位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

2.紧盯目标,全面冲刺。各单位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突出工作实效,抓紧查漏补缺,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年度工作目标完成。

3.认真总结,发掘亮点。各单位要重点从“五型”政府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得到创造性落实、做到全员化参与、实现开放式发展四个方面,认真总结成效和成绩,突出特色亮点工作,以鲜活、生动事例讲述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实践。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