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

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2022年主要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为市生态环境局主管环境保护的工作部门,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加强环境保护规划,完善环境保护与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宏观调控机制,增强环境保护的综合协调能力;加强环境保护法制建设,做好执法监督工作;加强对全县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及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环境保护科技进步,推动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县人民的环境意识。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加大攻坚力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及固废污染防治,加强环保执法监管等。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现有财政全额拨款的人员编制66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54人;现有财政全额拨款实有人数72人,其中行政编实有人数1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实有人数51人,退休人员11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2022年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413.86万元,比上年减少2164.21万元,下降60.5%,下降较大的主要原因:因机构改革从2022年起从县财政上划到市财政管辖,相关预算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13.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14.21万元,下降较大的主要原因:因机构改革从2022年起从县财政上划到市财政管辖,相关预算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413.86万元,比上年减少2164.21万元,下降60.5%。下降较大的主要:因机构改革从2022年起从县财政上划到市财政管辖,相关预算减少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413.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0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52.2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60.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1万元;项目支出0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11.3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06万元,较上年减少6.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57.8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241.16万元,较上年减少2156.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64万元,较上年增加56.3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52.21,较上年预算增加220.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5.74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062.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83万元;资本性支出35.2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19.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13.86万元,较上年减少1714.21万元,下降54.8%,下降较大的主要:因机构改革从2022年起从县财政上划到市财政管辖,相关预算减少。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06万元,较上年减少6.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57.8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241.16万元,较上年减少170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64万元,较上年增加56.39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413.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0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52.2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60.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1万元;项目支出0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61.30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260.94万元,与去年增加了120.6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从今年起上划市财政管辖,提高了公用经费标准。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为63.4万元,其中,货物预算32.7万元,服务预算30.7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8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九)项目绩效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5.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8万元,与上年持平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二、支出科目

(一)节能环保环境保护管理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节能环保污染防治大气:反映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硫、沙尘暴等方面的支出。

(三)节能环保污染防治水体: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四)节能环保污染防治其他污染防治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五)节能环保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附件2-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9张表)(南昌县)

附件3-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表(2张表)(南昌县)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