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开展2023年度第一季度企业帮扶指导暨“三个专项整治行动”座谈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2-09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湾里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罗亭工业园开展2023年度第一季度企业帮扶指导暨“三个专项整治行动”座谈会。园区10家企业负责人及环保负责人参会。




    会上,湾里生态环境局详细解读了第一季度企业帮扶指导工作方案及“三个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文件。各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踊跃发言。

    座谈中,各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前期环评支持、后期行政执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宝贵意见。反馈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加大环保业务知识培训力度,对于排污许可证台账相关工作要求等专业技术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持续深化柔性执法,落实“首违不罚”等相关政策,加强帮扶指导,对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先整改再处罚等。

    会议指出, 本次座谈会旨在开门纳谏、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业务水平、规范化水平。今后,湾里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加强企业培训,组织企业园区环保工作负责人员参与集中培训,提供技术指导,真正做到送法、送知识进园区、进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分片区指定对接领导,确保问题及时反馈并得以解决,进一步加强执法、环评、政策帮扶力度。

    会议强调,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30个专项行动,湾里涉及24项,在执法、监测、环评审批、污染防治工作各领域,新的一年望各企业继续大力支持。一是企业自身工作要做好,前期环评手续务必落实到位,生产过程中环保设施切勿带病运行。二是发现问题先报备,对于生产中设施出现问题等情况及时通知,避免发生重大事故。三是专业技术人员要相对固定,切勿缺岗、随意变岗,提升环保工作水平。四是自行监测平台要畅通,确保监测数据及时上报。五是遇到问题要勤咨询,与业务科室、片区对接领导勤联系,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六是环境安全要抓严,保持环境安全整洁,设备配件及时检查更换,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发放执法、环评领域问卷20余份,并公布举报信箱、电话、网络邮箱。下一步,南昌市湾里生态环境局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汇总,逐项分析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高效整改到位,推动一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落细落实。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