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持之以恒 深入推进 全力打好净土保卫战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1-09  访问量: 

    土壤是不可再生的重要自然资源,2022年,南昌市湾里生态环境局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力打好净土保卫战。

    一、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稳步开展

    指导辖区内原南昌市汽车钢板弹簧厂等3个地块依法完成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专家评审,均为未污染。

    二、土壤环境重点单位监管工作持续推进

    督促江西星宇环保等3家重点监管单位与湾里管理局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督促企业开展了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三、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省、市生态环境和发改部门关于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会同经发办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考核。着重宣传引导,加快生活方式绿色转型,结合节能宣传周、世界环境日等主题活动,深入社区、企业、乡村广泛宣传塑料污染治理和节能知识,加强政策解读和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成效。

    四、生态环境安全检查深入开展

    对辖区内3家涉危废处置企业、3家涉危化企业进行专项帮扶检查,开展“散、乱、污”企业关闭清场情况复查工作,并对1家使用生物质燃料的豆腐作坊进行了整改,累计执法人员80余人次,解决生态环境信访问题6个。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