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南昌经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暨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专项工作组会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2-30  访问量: 

    2022年12月28日下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励主持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南昌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暨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专项工作组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立山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国荣、罗国民,临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谭建平和区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王励强调, 一是端正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部门、各镇(处、街道)一定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2023年第二轮省环保督察工作将开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认真落实责任。

    二是坚定决心,彻底推动问题整改。要深刻认识到经开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仍存在问题和短板。对问题整改要务实高效,精细研判、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切实抓实抓好,努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例如,管网建设和维护、河湖水渠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全区上下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攻坚意识,注重标本兼治,不找借口、不讲条件加速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三是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防联动。全区各部门、各镇(处、街道)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尤其是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辖区内、本行业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各司其职、相互补台,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我们要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实施长效管理,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于立山指出, 一是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始终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二是狠抓落实,奋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我们要保持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定力,强化源头治理、协同减排和污染应对,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三是压实责任,全力保障工作落到实处。生态环境治理不能一蹴而就,需久久为功。要压实责任,拧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链条。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责任,为每项工作制定详细的责任清单,做到定人、定岗、定任务、定要求,确保任务可量化、措施可操作、工作可考核、责任可追究,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对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安排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事必躬亲的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全区每一项决策部署、每一个工作安排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全力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必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区上下要始终紧绷责任之弦,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江西“经开”样板!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