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深入开展环鄱阳湖入河排污口水质排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7-29  访问量: 

    为做好鄱阳湖南矶山断面和伍湖分场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切实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近日,南昌市新建生态环境局联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对环鄱阳湖周边恒湖垦殖场和联圩镇入河排污口进行溯源排查。



    工作组一行首先对联圩镇和恒湖垦殖场的农业面源和养殖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核准、细化了排口各项基础资料。随后对恒湖综合垦殖场杨家港闸排灌口、水田、养殖塘、灌溉沟渠和联圩镇电排站等5处进行了上游溯源和水样、底泥采样监测。


    下一步,新建生态环境局联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将对照鄱阳湖水质改善工作目标和任务,密切关注鄱阳湖水质情况,定期进行采样监测,进一步加强水质污染问题的溯源和监测。同时,加快推进《新建区鄱阳湖南矶山和伍湖分场断面总磷控制与削减方案》编制工作,为鄱阳湖总磷控制与削减提出可行性举措,切实降低鄱阳湖总磷指数,提升鄱阳湖水质,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水生态环境的需求。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