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赣服通云端服务助力双“一号工程”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4-28  访问量: 

    “幸亏有了江西政务服务赣服通网办平台在线申报,不然疫情封控,环评报告不能报批,项目又要耽搁了。这样我们企业才能发展更加顺畅、更有动力。”江西康泰来健康体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泰来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很多项目因为隔离管控没有办法线下申报办理环评、排污许可等审批手续。为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又不耽误审批正常进行,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极力落实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让企业在不见面的情况下通过赣服通网办平台在线申报资料,办理环评、排污许可证等相关手续。把生态环境服务搬上“云端”,通过一个平台、一次登录、一次填报完成环保业务。实现服务信息“掌上查”、审批事项“掌上办”、智能客服“掌上答”,实现“不见面审批”。


    “以往有很多企业由于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不能通过相关环保手续,不仅影响企业形象,更使能享受的金融服务政策没了着落。现在,企业可以登录服务平台查看问题整改清单,在生态环境部门的远程指导下,进行整改。通过线上反馈和指导,准确快速地完成整改,落实环保设施。通过平台和远程指导,进一步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加速推动企业的发展。”南昌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康泰来公司的例子,只是南昌县实施在线精准帮扶,推动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激发绿色领跑内生动力的一个缩影。南昌生态环境局已通过平台发布16项生态环境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构建在线审批、在线预警、在线整改、在线咨询、在线治理、在线奖惩等全链式贴心服务,提供线上“屏对屏”演示、“手把手”指导,企业通过一个平台、一次登录、一次填报,就可以完成想办、需办的环保业务,推动生态环境服务和监管提质增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赣服通”政务服务网上办为企业环境治理打开方便之门。


  “以前就怕材料提交不齐全或者不合格,现在有了平台的预警提示和实时指导,不仅能够尽早发现问题,纠正得更及时,也更有的放矢了。我们只要上传佐证材料,经过审核就能免予现场提交。”某企业负责人感叹地说。


    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的落实,提供了提醒服务和整改在线互动,精准优化服务方向,实行差别化监管和审批,最大限度减轻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数字经济做优做强是“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是“一号改革工程”。而只有提升智慧化水平,才能助力双一号工程的落实,推进发展现代化。环境保护关乎群众利益,环保部门必须主动作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善于运用先进技术,做到依法、科学、精准审批和监管。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