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调研推进黑臭水体长治久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3-14  访问量: 

    为进一步遏制黑臭水体的反弹回潮现象,建立健全水质监测制度,保持黑臭水体长治久清,近日,南昌市西湖生态环境局会同专家对辖区桃花河、桃花龙河水体整治和入河排口监测溯源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为后续引入自动化水质监测设备实时反馈水体水质提供支撑。



    调研组一行先后探查了桃花河、桃花龙河上下游沿线点位,实地查看水体现状。在存在黑臭水体复发的断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往年水质监测情况以及造成监测因子超标的原因,并就引入自动监测设备实现精细管理的可行性和如何科学性地监测布点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西湖生态环境局将积极尝试引入自动化水质监测设备,做到及时预警。同时,依托第三方团队的技术支撑,对辖区水质情况进行研判,深入分析、掌握各断面污染物浓度变化规律,为分析辖区水质状况及上下游变化情况,厘清上下游、左右岸的治污责任,实现精细化管理奠定基础。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