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西湖区召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10-27  访问量: 

    10月22日,西湖区召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黄小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区领导陈韬、杨燊、余铭、胡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审议稿)》,具体部署了秋冬季天气、水污染防治等相关工作。
    黄小燕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既是事关西湖高质量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更是事关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中央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一刻不停歇、丝毫不放松的精神,认真对标中央、省、市各级要求,开展好督察问题整改的自查、复查,力争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




    黄小燕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细化属地、部门监管职责,划分重点管控区域,进一步健全“全面覆盖,网格清晰,分级管理,层级负责,责任到人”的三级网格化污染监管体系。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充分发挥区“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的统筹作用,联合各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督导帮扶,逐步完善降尘调度、露天禁烧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并利用激光雷达、走航监测和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实现辖区无盲区、无死角监控,快速、精准实施污染源定位、取证。要进一步紧扣重点,精准分类施策,围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强化施工工地扬尘整治力度,同步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检查,加大对过往柴油车辆的监督抽测力度,依法打击超标排放违法行为。同时加快推动辖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以及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和破损修复,科学实施沿河沿湖截污管道建设,切实提高污水收集处理效率。要进一步强化整改,巩固工作成效,各相关单位务必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统一思想,强化担当,扎实排查,迅速梳理整改责任清单,实施好区领导挂点包案工作机制。同时要做好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台账管理,严把销号关,做到逐条逐项抓实见效,强力推进整改工作。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