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页元素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D2JX202104210011)整改销号的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12-06  访问量: 


督察问题:万马汽车检测有限公司尾气检测长期作假:其有2个尾气环保检测机在一起,用2号机检测的时候,如果有不合格的废气就直接排出去,然后在1号机放一辆合格的新车,把1号机的合格数据传输到2号机(使不合格的汽车也能有合格数据)。这家店18年曾被举报后,停业60天。

整改目标按照规范要求张贴设备检定绿色合格标识;停止车辆排气检测替检行为。

整改措施:1.督促依法依规检测。督促涉事企业加强检验业务人员管理,做好检验及存储设备校准维护,严格审核排放检验报告,组织学习检验流程规范和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做到规范检测。2.加大监管力度。将该涉事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在今后的12个月中,做到每月通过监控平台至少巡查4次、日常现场检查1次,督促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做到规范检测。3.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加强与第三方技术人员的合作,提升排放检验机构排放检验过程的信息数据分析水平,严查通过信息技术进行弄虚作假的行为。4.加强采样过程监管。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增设移动摄像设备加强机动车尾气采样过程监管,消除部分车辆检测过程中取样探头与车辆排气管相接触存在的视频监控盲区,进一步强化车辆尾气采样过程的信息化监控能力。5.完善车辆检测业务监管制度。出台《南昌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检排放测业务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试行)。

整改完成情况:已督促企业依法依规检测,加大了日常监管力度,涉事企业设备检定绿色合格标识已张贴,已停止车辆排气检测替检行为。

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市整改办问效电话:0791-86356026,公示7日,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