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23  访问量: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揭牌成立

201922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凌卫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国星共同为市生态环境局揭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水喜主持仪式。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凌卫在讲话中指出,组建市生态环境局,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和省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推进我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市生态环境局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迈出了新步伐。希望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新的起点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再获新成绩、再创新辉煌,努力开创南昌市生态环境工作的新局面。

凌卫强调,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精准把握机构改革要求,确保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要落实改革要求,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严格纪律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环境治理水平;要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各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打好环境执法持久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要强化职能建设,使全局一盘棋的格局更加稳固;要强化队伍建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邹国星在致辞中说,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揭牌成立,在我市环保工作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我市环保工作的史册。35年来,环保队伍逐步壮大,职责不断增强,作用日益突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日趋完善,环境治理力度明显加大,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市环保干部的辛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务实担当,攻坚克难,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创先争优,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按照《南昌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青山湖区、新建区生态环境机构对应市生态环境局相应划转职责,先整合再上收,作为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环保垂改工作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