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水环境管理
陈宏文局长深入南昌县蒋巷镇调研指导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1-18  访问量: 

    1月13日下午,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宏文深入南昌县蒋巷镇调研指导水环境治理工作。南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贾彧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蒋巷镇党委书记郭朝辉、县政府副县长涂超随同调研。

    在蒋巷镇政府会议室,陈宏文听取了镇政府就前期开展的水污染源排查情况和水环境治理的初步设想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蒋巷镇辖区的水环境治理关系到南矶山国控断面水质,关系到入鄱阳湖的水质,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尽快实施。

    一是进一步排查,掌握辖区排水底数。要尽可能地掌握养猪污水、养鱼尾水、农田退水、生活污水的排放量、排放规律、排放浓度,以便针对性的制定治理方案;

    二是起点要高、标准要严。要将排水系统打造成景观系统,不仅要考虑达标排放污水,还要尽最大可能削减污染物排放量;

    三是根据特点、分而治之。水环境治理虽是系统工程,但应根据排水特点针对性的制定治理方案,不求大而全,而求精准治污;

    四是抓紧时间,组织实施。要尽快完善治理方案,分步分片实施,争取早日投入运行,早日见效。

    随后,陈宏文一行深入位于蒋巷镇从事生猪屠宰的江西国鸿集团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并要求企业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属地政府和环保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全社会各方面共同发力,治理好蒋巷镇辖区的水环境,助力于鄱阳湖水质的持续好转。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