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水环境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中科院等专家团队开展污水处理厂“厂—网—河”调查分析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6-11  访问量: 


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问题是我市城区水环境治理的一块“心病”,为摸清城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的症结所在,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昌大学、江西省科学院等专家团队走进朝阳污水处理厂,依据“厂—网—河”联调联动需求,开展调查分析,进行技术帮扶。

调研组从污水管网关键节点的住宅小区、污水提升泵站和污水处理厂进水口入手,选取了朝阳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内的远东国际花园等8个小区、蓑衣荚等5个泵站,通过科学布点采样监测、收集近三年来住宅小区的用水记录、提升泵站的运行记录及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浓度变化,结合我市近三年来的降雨量进行科学分析,初步发现朝阳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内存在老旧小区管网出口生活污水浓度偏低、部分污水泵站浓度明显较低等问题。

下一步,调研组将从河道水质的空间分布、住宅小区生活污水浓度变化等方面深入研究,进一步论证前期调研成果,找准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的症结所在,为解决城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问题提供科学决策。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