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1年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12-22  访问量: 

2021年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1年,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全县环境保护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采取多种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1、领导重视、全面安排部署。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党组会每月至少研究一次扫黑除恶工作并形成“会议纪要”,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快速部署落实。同时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定期组织召开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涉及的环境保护、信访举报等方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

2、加强执法,摸排线索。2021年共检查企业100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约2000余人次;开展了12次双随机检查,随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72家随机重点企业及一般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经现场排查都暂未发现有扫黑除恶线索。

2021年,根据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的要求,持续开展南昌市生态环境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专项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专项排查企业23家,目前暂未发现有涉黑涉恶的线索。

3、加强宣传,造氛围。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充分利用2021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契机,营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舆论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上台阶,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与此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走访企业等形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等,有效提升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效果。

4、加强生态领域排查,形成长效机制。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及乱象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及乱象排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组织学习并传达全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及乱象排查专项行动文件精神。

联合南昌县公安局、南昌县农业农村局、南昌县自然资源局、南昌县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制定印发《关于健全完善生态环境领域打击防范黑恶违法犯罪长效常治机制的实施方案》,并抓好方案推进落实。

5、结合反腐“拍蝇”,深挖黑“保护伞”。严格按规定处置问题线索,自查摸排环保违法案件、信访举报件情况,一案双查涉黑涉恶问题 ,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逐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