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南昌市组织召开打击治理信息网络领域黑恶犯罪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平安南昌  发布日期: 2020-04-14  访问量: 

近日,全市打击治理信息网络领域黑恶犯罪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柯文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和市政法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治理信息网络领域黑恶犯罪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全国扫黑办提出的“专项斗争要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进一步延伸”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打击治理信息网络领域黑恶犯罪专项整治,作为巩固拓展打击战果的重要抓手、着力优化联动机制的有利契机、全面推进长效常治的试验样板,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信息网络领域黑恶犯罪专项整治,要从相关行业监管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班、集中办公,负责组织线索摸排核查、案件办理等工作,确保专项整治严密推进,取得成效。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线索摸排、依法严惩、行业监管方面发力,及时固化优化有效工作举措,推动建立健全预防惩治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长效治理机制,既持续深挖整治,又推动长效常治。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扫黑办要牵头统筹,协调推进、务求实效。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具体部门,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掀起新一轮的宣传热潮,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做到宣传发动到位。市扫黑办将针对工作滞后的单位和进展缓慢的案件,适时开展点穴式、机动式督导。各行业监管部门也要加强对县区的督导检查,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