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南昌市环保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06  访问量: 
	

 

 

 

洪环综治〔2018〕 号

 

南昌市环保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各分局、局属各单位:

为全力配合市委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统一部署,最大程度调动局系统干部职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决定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重点

(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与法治内涵,全面学习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正确认识党委政府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二)对黑恶犯罪12个重点打击犯罪领域的认知,提升干部职工对黑恶势力活动的敏感度,增强干部职工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能力,形成注重在工作中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自觉性,鼓励干部职工积极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三)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的法治思维,深入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的法律法规,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四)树立起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与勇气,积极配合宣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将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在局系统内通告。

二、宣传形式

(一)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通过党员进社区活动,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收集掌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二)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主动向服务对象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挖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将扫黑除恶的宣传内容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三)与帮扶工作相结合。积极对接青云谱区惠民社区、建京社区和新建区窑西村,全力支持其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三、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宣传取得实效。

(二)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做到宣传无处不在。

(三)创新宣传方式,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扩大扫黑除恶宣传范围。

(四)各单位要及时报送工作动态,强化效果反馈,将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报局扫黑办。

 

南昌市环境保护局综治办

20189 6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