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关于印发《南昌市环保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04  访问量: 
	

 

  

洪环综治〔20185

 

关于印发《南昌市环保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各分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中央、省市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局制定了《南昌市环保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南昌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4
南昌市环保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结合我局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坚决依法严惩环保领域中发生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目标,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总体目标

通过三年不懈努力,确保实现“有黑除黑、有恶除恶、无黑无恶治乱”的目标。市环保系统、行业、领域中存在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的乱象得到全面整治,对环保行业、领域的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对环境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环保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国星任组长,副调研员姜清波任副组长,各处室、各分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综治办,负责协调组织工作落实,办公室主任由龚达盛同志兼任,王可会同志为联络员。

四、工作措施

(一)强化摸排线索。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市环保系统、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深入排查,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

(二)规范管理线索。要严守线索的处理保密纪律,杜绝隐瞒线索、跑风漏气或线索来源泄露等情况发生;对收集到的线索要调查核实,做到信息准确、内容完整;经核查属实的线索要整理分析,做到及时上报、移交;对发现和获取的线索,要登记造册、建立台账。

(三)深挖信访线索。要畅通群众反应环境问题的渠道,及时制止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环境违法行为,有效化解人民群众反应的环境问题,坚决依法捍卫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对信访集中、矛盾突出的人员和区域,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四)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惩治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惩治党员干部袒护、包庇黑恶势力,提供“保护伞”的问题,严肃查处市环保系统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力的失职失责问题。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担当。要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对涉及到自身的工作责任,认真履职,特别是主要的防范点,加强摸排、管控,发现问题和线索,及时移交同级公安机关查处。

(二)加强协同配合。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配合,并积极提出本部门的工作建议。积极开展联合执法,与公安、法院等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打击市环保系统、行业、领域中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长效机制。

(三)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做好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讲工作,引导全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发动环保行业、环保领域中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