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我国将为碳排放监测数据质量定“标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3-21  访问量: 

记者从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碳排放监测数据质量控制关键测量技术及标准研究”项目日前在京启动。该项目将为碳排放监测数据质量制定“标尺”,为确保碳排放监测数据的真实准确和量值统一提供测量基础。

  开展全球和区域碳浓度监测,解析碳排放的分布和趋势,对于制定国家“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和现实意义。该项目将致力于产出一系列支撑碳排放监测数据质量控制、兼顾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算法模型、标准物质、设备装置、数据产品、系统软件、标准规范、专利论文、研究报告等成果。

  项目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牵头,联合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多家参研单位共同承担。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