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28年后,它们或将消失!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1-07  访问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位于50个世界遗产区内的很多冰川可能将在2050年前消融殆尽。

通过对50个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保护区内总计18600余座冰川的卫星监测,报告指出很多冰川目前消融严重,每年流失冰量惊人。

图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断,使未来三十年全球变暖趋势有所缓解,但50个世界遗产保护区中的很多冰川在2050年前都将消融。如果按照现在的碳排放趋势,保护区内的冰川约半数可能在2100年以前几乎完全消失。 

图片

报告指出,此次监测世界遗产区内的冰川总面积达6.6万平方公里,占地球冰川总面积的10%,“可代表”全球冰川的状况。而此次报告估算,2000年至2020年间,全球冰川融化速度明显加剧。

图片

为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强调,应对目前全球冰川大面积消融的重要措施是大幅减少碳排放。如果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此次监测涉及世界遗产保护区内剩余的三分之二的冰川将会得到拯救。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