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李红军书记调研督导前湖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3-14  访问量: 

    3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再次就前湖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市委副书记钱昀参加。



    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前湖水系综合治理阶段性成效明显。李红军前往重点渠、闸、排水口,实地察看前湖水体水质、岸线建设、清淤疏浚等工作,详细了解整治工程推进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李红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按照既定目标赶进度、抢工期,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加快推进前湖水系综合整治工程。要清理渠道乱石,加强水流引导,保障上游来水,提升流速,增强水动力。要加强源头整治,严查直排、偷排、漏排,持续做好底泥清淤工作,常态化开展水体垃圾打捞,防止水体富营养化,不断巩固提升水体水质。要积极抢抓春时,大力推进裸土覆绿、植树种草工作,扎实做好岸坡固化,重点做好前湖周边道路保洁、陡坡陡岸水土流失、绿化带土壤外溢、工程运输车辆泥土撒漏及工地扬尘等防护,巩固黄泥水治理成效。要重点聚焦湾角死水区域,组织专门摸排、进行专题研究、展开专项治理,通过保障生态基流,补充植物、鱼蚌、微生物等,重构区域水生态系统。要注重精细施工、开展暖心建设,从城市品质出发精益求精抓好每个细节,以市民需求落脚规划布局亲水栈道、休憩场所、公共厕所等,精心开展区域绿化美化工作,让前湖四季美景成为南昌名片。要研究群众性滨水活动、水上运动,丰富南昌水特色、水文化、水亮点。要切实加强管理,引导市民游客践行文明行为,凝聚守护前湖水的合力。


    李红军强调,前湖水系综合治理是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沿线重点单位的沟通,争取支持帮助、谋求协同合作,结合实际情况,拿出一体方案,不断实现全面治理、源头治理、根本性治理。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