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郑光泉实地督导南昌市麦园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08-02  访问量: 

    7月3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正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郑光泉赴南昌市固体废物循环经济产业园实地督导麦园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工作。



    在南昌市固体废物循环经济产业园,郑光泉实地查看了餐厨垃圾处理厂一期、二期项目、渗滤液处理和垃圾填埋场封场项目及渗滤液应急池调节池等点位,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餐厨垃圾处理厂一期项目停产整 改情况、二期项目投产运行情况、渗滤液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封场项目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及应急池调节池渗滤液存量消减情况等,全面督导了麦园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工作。



    郑光泉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餐厨垃圾处理厂一期停产整改后达到最新的环保要求,餐厨垃圾处理厂二期项目要实施精细化管理,打造环保标杆。要加快渗滤液处理厂整改工程建设,科学处理应急池调节池渗滤液存量问题,坚决防范生态环境风险。要全面有效解决固体废物循环经济产业园异味散发问题。



郑光泉强调,麦园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是上级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南昌市在麦园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整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南昌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麦园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同时,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切实以良好的整改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赣北专员办主任罗盛金、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李松殿,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南昌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相关稿件

版权所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 赣ICP备1701561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1000064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160号
维护单位:南昌市环境信息中心